lll

再见爱人

23

“Santa,你,你先起来”看着赞多失落的低下了头,力丸连忙把人扶了起来。


“我…我…我还没准备好,你得让我在想想”


“我,riki,我真的是真心的,我不逼你,我先去换衣服”赞多一下子也没有反应过来,这和他想的不一样,一点也不一样。


望着赞多略微失落的背影,力丸陷入了沉思。婚姻的实质是什么?无论是结婚的一年还是分开的这一年力丸经常在思考这个问题。是朝夕相伴无微不至的照顾,还是无话不说,毫无保留的沟通。但即使朝夕相伴也会有磕绊,毫无保留?人还是要有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。直到现在,力丸仍然在思考,仍然也没想明白,自己到底有没有准备好再一次开始婚姻生活,力丸的小脑袋瓜一片混乱。


“嘶,啊”


“不好意思力丸老师,太不好意思了,抱歉,实在抱歉”化妆师在给力丸卸妆时发现力丸的眉形有些乱了,便想给力丸修理一下,没想到力丸走神一歪头,化妆老师的刀也没注意,一下子就划出了血。


“怎么了,怎么了,riki怎么出血了”本来离得很远的赞多一个箭步冲了过来。


赞多脸上的妆刚刚卸掉一半,头上的假发也没摘,蹲在力丸面前小心翼翼地为力丸擦拭血迹的手还有点发抖。


看着眼前的赞多,力丸突然就落了泪。


“怎么了怎么了,怎么还哭了,疼吗,已经不流血了呀,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,啊,宝宝不哭,不哭了”


赞多越是哄,力丸就哭的越凶。


“riki,说说话宝宝,哪里疼,不哭了,走,我们去医院”


“Santa”力丸拽住了赞多的手。“痛,Santa呼呼”


“好,Santa呼呼”赞多凑近力丸的伤口,轻轻地吹了吹,吹了好一阵,见力丸渐渐平静,赞多亲了一下力丸的额头。又蹲到力丸的面前“怎么了呀,riki,被拒绝的可是我哎,我还没哭呢”


“我..我...对不起”


“小傻瓜,说什么对不起”赞多站起身来,把人抱住,力丸也紧紧地抱着赞多的腰。


“riki永远不用说对不起,是我太心急了,我们慢慢来就好了”


“不是,不是Santa的错”力丸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“我,我还没想好,也没有准备好”


“好,我们一起想,一起准备”


“好了,别闷着了”赞多拍了拍力丸抱着自己腰的胳膊,力丸这才把自己解放出来,整个小脸都被憋红了,却噗嗤一下笑了出来。


“Santa,宇野赞多你脸都花了”赞多现在满脸的都是花掉的妆,还有汗。


“我是为了谁啊,小没良心的”


“啊,大家都去哪儿了”力丸这才发现化妆间里只剩了他和赞多两个人。


“从你开始哭,大家就出去了,好了好了,我叫大家进来,卸妆,我们回去”


“好”


等两个人回酒店已经半夜了,导演组还贴心地关掉了房间里的摄像头,其实两个人无论生理还是心理都累的不行,但是力丸还是想拽着赞多说说话。力丸在床上翻来覆去,看着走向自己沙发窝的赞多,力丸终于下定了决心“Santa,过来睡吧”


赞多脚步一顿,笑了出来“riki是打算补偿我吗”


力丸一下就红了脸“爱来不来“


“来来来,我来了”


虽然嘴上嫌弃着,力丸还是在赞多一上床的时候就钻进了赞多的怀里。


“这么乖啊”赞多轻轻地亲着力丸的小伤口。


“痒”力丸躲了一下,抓起赞多的大手把玩着。


“Santa想要什么样的婚姻生活呢”


“我嘛,我第一眼见到riki的时候就想着我要跟这个人过一辈子”


“切”


“真的!后来谈恋爱的时候,我就想着我要努力赚钱,努力成熟,不靠家里也可以把riki娶回来,然后啊,我就拼命工作,你不知道我们结婚的那天我有多高兴”


“是,可高兴了,高兴的哭了一晚上”


“riki!结婚之后,我每次在外面工作一想到riki在家等我,我就充满了干劲,想赶快回家,家里有人在等我,可是riki越来越不开心了,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,现在想想,riki首先是riki自己,然后是妈妈的儿子,再然后才是我的爱人,riki不应该一直在我的身后,riki也有自己的梦想要实现,怎么能一直在家等我,你现在要是问我,我想要的婚姻生活是什么样的,我也不太知道,但我知道,一定要有riki,或许是riki有通告的时候,我抱着po酱去探班,我出差回来,riki在家留灯等我,没有太多事情的时候晚上一起做个饭,一起吃饭,然后riki吃甜品,我来刷碗,有星星的时候可以一起在阳台裹着毯子看星星,早上一起早起锻炼,当然也会吵架,riki会撅着嘴生闷气,我会亲亲抱抱黏着riki…怎么又哭了呀,我哭的时代结束了,现在是riki哭的时代是嘛”


力丸已经哭的赞多的胸膛都湿了一片。


“不哭了,我给riki唱歌吧”


“我的宝贝宝贝,给你一点甜甜”


“让你今夜都好眠”


“我的宝贝宝贝,给你一点甜甜”


“让你今夜很好眠”


力丸渐渐进入梦乡,赞多亲了亲力丸的额头“晚安我的宝贝”


夜深了,力丸下意识向旁边摸索,却没摸到人,力丸一下就清醒了“赞多呢!”


力丸急忙下床,连鞋都没顾得上穿,走出房间,只看见赞多端着酒杯站在窗前,高大的身影却显得有一丝清冷。


力丸悄悄靠近,从背后抱住了赞多。“怎么大半夜不睡觉在这儿喝酒”


“有点睡不着”赞多转过来把人拉进怀里。


“我也想喝”


两个人面对面坐下,力丸望着摇晃的酒面缓缓的开了口“在我心里排序的话,我自己确实是第一位,Santa别笑,Santa也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才行,然后第二位是爱人,是Santa”赞多不由得愣住了,力丸牵起赞多的手“所谓父母子女一场,我们只能陪伴彼此一段时光,剩余的时光都是跟自己,跟爱人度过的,我也想牵着Santa的手走到最后,所以Santa要再给我一点时间,等等我,好不好”力丸的眼神真挚而又明亮,在那双眼中赞多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


“好,我等等riki,不过,riki可不要让我等太久”


“好”力丸探过身来,亲了亲赞多。赞多立马拽住人不让走,来了个深吻,两个人耳鬓厮磨了好一阵。


正当赞多心猿意马,手向力丸下半身探去时,力丸突然凑到赞多嘴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“宇野赞多,你是不是抽烟了!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5)